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第一书记工作队”冲锋在前战疫情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第一书记工作队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迅速投身到抗疫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践行初心,党旗飘扬在战“疫”前线

疫情突发时,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因交通管制、避免交叉传染等原因,第一书记无法从外地迅速赶回帮包村。但人不在,工作照干,工作队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密切沟通、妥善安排,带领全村党员冲锋在前,打好群防群控攻坚战。一是宣传到位。利用大喇叭、宣传单、横幅等方式,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二是排查到位。组织党员分片做好村民健康情况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三是监督到位。制定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党员带头执勤上岗,轮流管控各个村口,减少人员车辆进出;四是服务到位。利用无人机为村庄喷洒消毒剂,为群众送去平价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让百姓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爱心捐赠,危难时刻见真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同心协力抗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支援疫情防治工作,筑牢“红色堡垒”。小留镇5名第一书记,急群众之所急,筹资购买5000斤蘑菇提供给5个帮包村,重点发放给贫困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生活之需。为解决各村执勤人员吃饭难的问题,5名第一书记又购置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80箱,把关爱关心的举措落到实处,让执勤的党员群众后顾无忧、安心奋战。

科学筹划,战“疫”复产两不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第一书记工作队与镇党委班子研究确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在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全面脱贫三方面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是区分情况做好复工准备。集中梳理帮包村产业扶贫项目,着眼疫情,按规定有序恢复生产。对劳动人员全部是本村村民的扶贫项目,优先安排复工生产,同时要求经营者必须提前制定生产预案,备好消杀药品及防护用具,做好环境消杀及人员防护工作。二是加强指导,为扶贫产业排忧解难。针对因防控疫情,部分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的实际,第一书记急群众之所急,协助党委政府做起“菜帮办”,通过微信、网络等渠道销售农产品,由镇、村干部带货送货到网点,切实解决种植户的现实困难。三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把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护放在第一位,对于企业返岗员工,先登记隔离,确认无误才允许返岗,并在企业入口处,设置测体温登记台,进入企业先测体温登记再放行,在车间必须佩戴口罩,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对于从事大棚种植的人员,规定其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操作,保持棚内空气流通,人员不得长时间在封闭的大棚内聚集,并组织人员对大棚附近进行消毒。(贝翔)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