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东深圳罗湖区:“党员志愿队”下沉社区战疫情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实一线工作力量,深圳市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及时组织了“党员志愿队”20名成员下沉社区一线。分别在黄贝岭街道的黄贝岭、新谊、凤凰、鹏兴等社区分片包干,协助社区党委督促小区(城中村)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会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做好人员排查追踪、上门测量体温、宣传、预防和管控等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力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协助网格员兜底网格防控宣传,牢牢把住主要网格交通出入口,采用张贴海报,派发传单、告知书等方式,着力加强“五个100%”“十个一律”“人人要做8件事”“来深人员告知书”等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二是上门做好隔离人员服务,发放隔离书,协助提供体温检测、送餐上门等,在巡查中帮助居民解答防疫安全知识。三是开展专项排查,协助网格员掌握居家观察户的数据和有关对接工作,通过定点询问、电话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有无外来人员和社区(村民)体温异常等情况,力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四是紧密督促和管控居民戴好口罩、劝说及警示外出未戴口罩人员,劝说分散聚集聊天人员。五是上门核实商铺开业报备情况,及时向商铺宣传防疫政策方针,落实商铺防疫工作主体责任,检查是否配备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等。六是科学谋划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电话,业主、物业微信群、小区出入口凭码等多种方式,引导居民在“i深圳”平台登记,提高了工作效率。(戴洁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