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精心实施“五度”战“疫”
——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战疫实录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靠前作为、全员作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员垂范 防控疫情有速度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双报到”号召,主动亮明身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该支部参加单位统一安排的防控点值班和捐赠款物审计31人次,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守消毒、物资分发配送、心理疏导等工作61人次。

“排头兵”崔俊杰,每天要完成通知发送、信息收集、数据统计、稿件撰写等工作,还主动承担起家属院5个楼栋13个单元的卫生消毒工作。

“热心肠”高成,主动退掉回山东老家的车票,迅速赶到该局包保的社区报到,宣传政策、防控值守、人员劝返、物资配送……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

“快枪手”慎凌雷,时刻关注社区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总是第一个抢到工作任务“红包”,他总是说,“国家规定军人依法优先,疫情防控我必须优先!”

“有心人”刘海霞,积极撰写多篇“战疫”信息稿件,主动制作H5和微视频,悉心帮助返襄同事做好心理辅导和健康监测。

“牵头人”崔纲,积极组织“战疫”信息宣传,全力服务领导决策,谋划审计工作安排,参加捐赠款物审计,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和局联系点王家台社区报到,参加防疫工作。

正面引导 积极宣传有高度

大疫面前,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及时报道一线动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有效加强舆情监测。

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实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小结,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不断传递战疫正能量。截至目前,该支部撰写稿件29篇,其中被中国审计报、审计署微信公众号、省厅网站、襄阳党建网等载体采用18篇次,发布疫情防控各类知识信息73篇,积极挖掘身边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支部坚强的战斗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日常督导 疫情防控有密度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优势,组织全员开展网络学习,建立支部微信群,每日利用微信、短信、电子邮件、学习强国等平台,迅速传达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带头做好防控宣传,积极引导亲友克服恐慌情绪,带动身边亲友科学防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日报告本人及家人身体状况以及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每日将“双报到”台账在支部群里公示,晒台账、亮成果,营造出竞相有为的干事氛围。

关心关爱 疫情防控有温度

支部坚持干部群众利益无小事,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在外滞留无法返襄的同志及有轻微咳嗽等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同志,每日进行电话跟踪慰问,关心其身体状况、疏导心理、了解其目前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让干部真心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对包保家属院居民和社区居民,每天关注身体健康、生活需求和困难,送上关心关爱,做好爱心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为其代购代送物资,坚定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支部已有12人次帮助解决好居民代购药品、16人次购买食品配送蔬菜、8人次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24人次协助社区测体温、排查人员。

不等不靠 谋划工作有力度

为做好疫情阻击战“后半篇文章”,综合科统筹人员调度,积极撰写信息宣传,精心谋划疫情过后的项目计划,修订完善目标考核方案;财政科认真研究财政审计工作重点,着手拟定财政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把上级的最新要求落实到审计方案之中。

电子数据科、财政科、综合科组成专班,提前开展财政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数据分析,为疫情过后顺利实施审计项目打下基础。数据分析小组加强了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研究,积极探索非现场审计工作方式,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查找疑点,尽量减少现场核查次数,有效保障职工身体安全。(郑红令 崔俊杰)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