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考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组织部有关规定精神和审计署机关党委具体部署要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述促干、以评促改、以考促行,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不拖延,不敷衍,准备工作细致周密。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实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一次实战又是一次考验。济南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部署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办机关党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保障落实政治职能,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组织实施方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改进考核方式、突出述职重点、提高评议效率,明确各环节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切实把述职评议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抓早抓实抓好。

不文过,不表功,述职报告求深求透。14名党支部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履行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报账”“考试”态度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述职评议前,办机关党委加强考核把关,对述职内容有缺项、只讲成绩不讲问题、整改措施不具体的述职报告坚决退回。

不遮掩,不走秀,评议考核从严从实。述职评议采取现场“一述一评”方式进行,办机关党委委员结合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日常表现和现场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既点个性问题,也点共性问题,指出努力方向,增强了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场述职评议由办领导、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同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测评考核,自觉接受党员同志广泛监督,评议考核结果更具代表性。

不推诿,不走样,落实整改实打实凿。办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将述职查摆的问题和现场点评指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体巩固推进,相关整改效果。针对述职评议发现的共性问题,办机关党委将采取加强党建培训、搭建学习平台、强化指导检查等方式,推动各党支部和全办党员干部切实把牢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署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李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