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内蒙古:以“临时党支部”为平台 夯实基层坚强堡垒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工作实际,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委员会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赴外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如何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规定。《通知》对赴外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条件、规范、程序作出明确要求,厅机关党委负责监督指导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和开展组织生活,并将各支部在审计项目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的会议材料、组织生活记录、创新做法、选树先进典型等作为年终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知》要求,临时党支部要坚持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责任。要统筹谋划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和审计机关业务管理工作,以灵活的宣传教育方式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利用组织学习、谈心谈话等形式,及时了解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持续激发广大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点带面打造党支部坚强堡垒,切实做到把党组织建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通知》对临时党支部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出具体要求。临时党支部要积极探索“支部+项目”的党建模式,做到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步推进、相互促进。要始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审计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要用扎实、灵活、创新的党建工作吸引优秀的审计干部加入党组织,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培养年轻审计干部的丰沃土壤,引导他们把个人前途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相连,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紧密相连,进一步继承发扬审计事业的优良传统,不断贡献审计力量。(樊倩妮)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