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放飞青春梦 扬帆再起航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审计业务能力,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成立“扬帆起航”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不断筑牢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根基。

一是学习方式“活”起来。学习小组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和活力,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会议讨论等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理论学习,利用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和“支部工作”APP 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调动青年干部参与学习、主动思考的积极性,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二是学习内容“富”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选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国史和审计、财政、会计等专业知识为重点学习内容,并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等时政热点信息纳入学习范围,突出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专业性和时效性,定期征求青年干部的学习需求,收集心得体会,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宽理论视野,做到学习内容常更新、常丰富。

三是学习成果“用”起来。理论学习最终要服务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学习小组结合财政审计业务特点,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政策跟踪、财政收支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业务相结合,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避免政治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实际“两层皮”现象,切实提高青年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该党支部“扬帆”特色党建品牌始建于 2017 年,前期已打造“扬帆”读书会等成熟党建栏目,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成立 的“扬帆起航”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是“扬帆”系列党建品牌的又一延伸,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提升了青年审计干部的理论素养。(高山 于霄)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