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西:着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厅机关党支部建设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创新党的建设方式方法,着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厅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厅机关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部过硬,进一步提升厅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党组织的相关要求,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厅机关党支部建设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厅机关党支部建设的通知》,切实增强厅机关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进党支部组织力显著提升、组织生活规范有序、政治功能明显增强、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履职能力明显提高和服务厅党组中心工作更加有为。

为推进厅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建设,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支部组织生活“十大”制度规范》,对各党支部组织召开或开展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党日、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经常性谈心谈话、党员志愿服务、厅级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活动提出了规范要求。同时,制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台账》,各党支部在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在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认真填写台账,以台账式管理,及时检查自身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该厅党组找到最佳结合点,开展“一支部一主题”创建活动,各党支部制定主题创建工作方案,围绕主题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以财政审计处为主体的厅机关第四党支部,结合负责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职责,以“学重大政策,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领党员认真完成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等工作,根据近年来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实践经验,认真研究出台了《广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办法(暂行)》,指导全区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确保跟踪审计有重点、有深度、有广度,揭示重大政策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重大项目完成情况、重点资金保障情况,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情况,在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审计的保障作用。以农业农村审计处为主体的厅机关第五党支部,结合全区扶贫资金审计工作,以“学扶贫工作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赴那坡县、乐业县、大化县、三江县等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审计点上组织学习和讨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高昂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扶贫审计工作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结合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职责,以“学经济建设论述,促重大项目推进”为主题,全体党员根据厅党组的部署,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后备应急医院建设项目专项审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开展自治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助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促投资稳增长贡献审计力量,把党支部的旗帜精准插在服务中心工作主战场上。(廖石金)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