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西:加强理论学习 坚持学以致用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3月30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安排,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学懂是前提,弄通是根本,做实是关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区审计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审计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全体审计干部在思想上不断受到教育、在政治上不断得到历练、在党性上不断经过考验、在人格上不断得到升华。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带好头、做表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自学和参加培训相结合,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在党支部学习和各项工作中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普通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榜样和标杆。

会议认为,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个优良传统,全区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深入学习经典原著中体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既是制度体系的建设者、巩固者,又是制度执行的监督者、推动者、维护者,要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表率。全区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着力在促进制度执行、促进制度完善、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发挥作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以致用是关键,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厅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审计实践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揽全局,紧扣“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在审计质量、大数据审计、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抓好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意见》的贯彻落实,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做到机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保障好机关党建工作经费;要积极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肃认真抓好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的执行,认真开展好“一支部一主题”创建活动,坚决纠正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找到党建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点、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王彬)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