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加强党的建设 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近日,中共江苏省审计厅党组印发《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厅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要点》指出,厅机关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深化“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担当作为,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纵深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建设属性鲜明的政治机关、有效作为的领导机关、一心为民的服务机关、勤政廉政的示范机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点》明确了6个方面的20项具体任务。一是把扎实开展“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作为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结合审计机关实际,把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和各方面,打造体现审计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品牌。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政治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积极培育挖掘宣传审计系统先进典型,不断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书香机关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三是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厅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积极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创建活动;坚持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组织等制度,在审计现场“亮身份、树形象”。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巩固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审计工作“两统筹”和大数据运用。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持续开展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廉政巡查回访。建立健全机关纪委工作制度,在各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六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三级责任清单》,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效能。(江苏省审计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