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审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4月17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总结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实施“党建强审”行动,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对推动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晓红主持,全省审计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江苏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布局,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准确把握关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对标找差中明确方向、加压奋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治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突出政治建设统领,突出纪律建设重点,突出制度建设保障,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将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审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充分发挥“三个表率”政治机关模范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力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把讲政治作为审计工作的首位要求,自觉接受审计委员会领导,更好发挥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党的工作部门的重要作用。把学习新思想作为“第一课”,不断增强建设模范机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把监督执纪作为关键之举,提升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教育筑牢防线、紧扣日常加强监督、聚焦重点从严执纪、抓住关键严肃问责,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根基,以正确导向选人用人、以严管厚爱激励干部、以钉钉子的韧劲改进作风,以“防疫+审计”双胜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根本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断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吴蓓蓓)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