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经纬学堂”展风采 学以致用促提高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努力打造支部特色品牌“经纬学堂”,帮助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

一、集中学习政策文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党员干部以“经纬学堂”为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认真梳理与投资审计相关的内容,努力做到中央关心什么我们就跟进什么,中央部署什么我们就审计什么,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投资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邀请行业专家授课,学习行业前沿知识

“经纬学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先后到京张高铁清河站、清华园隧道等项目现场学习;邀请工程投资行业领军企业专题授课。例如,邀请上海鲁班公司系统介绍BIM在工程中的应用现状;邀请江苏华盛兴伟公司介绍征地拆迁管理系统的使用,同时结合无人机、GIS等最近技术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授课的过程也是审计专业与行业前沿信息交流、审计干部与行业专家火花碰撞的过程,为投资审计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三、深入开展专题研究,登台展示全员提高

五四前夕,党支部以“写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为主题组织开展“经纬学堂”。5名青年干部分别以招投标、清理规范保证金、棚户区改造、地方政府债务、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等内容为题开展专题研究,逐一登台展示研究成果,以展示带动学习,以交流促进提高。

四、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弥补数据审计短板

针对工程项目建设大多存在信息化滞后的问题,“经纬学堂”将重点放在研究讨论大数据在投资审计领域的应用方面。通过系统总结梳理、集思广益、深入分析,以期逐步形成相对成熟的数据审计思路,同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PYTHON、光学识别、GIS等计算机技术。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依托“经纬学堂”这一支部特色品牌,审计干部有了加强学习的动力,有了摄取知识的渠道,有了展示风采的舞台。该办投资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投资审计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赵丙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