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吉林长春: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会上学习了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长春市审计局关于审计组执纪监督和廉政回访制度》。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主持会议,并对如何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特别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的特殊形势,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主线,把党的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会议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工作中要对照学习、对照检查,切实把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和对党组的要求落实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根据市直机关理论学习安排和局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夯实思想理论根基。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做到认真学、反复学。

三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立足长春发展,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四大板块”;聚焦审计主业,关注全国、全省、全市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的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通过业务培训和以审代训等方式,着重提升中青年干部的审计业务能力。

五是进一步狠抓制度落实。班子成员要敦促分管部门和处室严格践行制度规范,牢固树立务实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姜浩)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