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黔江:着力“四个强化” 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着力“四个强化”,持续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牵紧“牛鼻子”。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责任书。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通过责任清单细化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具体责任和任务,推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从快从严,坚决杜绝“下不为例”。

二是强化廉政学习教育,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党课辅导报告会、党员大会、职工会等时机,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制度文件,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系统掌握、全面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利用机关LED电子显示屏,开辟廉政教育专栏和国学文化专栏,专题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国学经典名篇名句,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熏陶和导向作用。

三是强化廉政防范监督,念好“紧箍咒”。全面推进廉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外派审计组长、重大审计项目组长、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科级领导干部以及重大节假日前廉政谈话“五个必谈”。切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及纪律作风执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审前谈廉、审中查廉、审后访廉”的全过程监督机制。延伸监督触角,深入了解干部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管。

四是强化整改“回头看”,常亮“警示灯”。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检视问题整改和党员干部梳理问题整改“回头看”,以治理“不愿改、不实改”作为突破口,对标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党员干部实行诫勉谈话和全局通报,切实强化整改督促,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郑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