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高站位谋划部署 高标准抓好落实 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决策部署,省审计厅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重要抓手和新的契机,着力打造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审计机关,坚持高起点筹划部署,精心制定《省审计厅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配合,坚持丰富形式与深化内容相配合,扎实推动警示教育各环节深入有效落实。

加强领导,定目标明思路。坚持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专门成立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厅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行牵头抓总、协调推进警示教育的具体工作责任。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思路,确定了“六个结合”总体思路: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严强转”专项行动纠治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提出了“三个确保”目标要求:确保警示教育深入扎实有效,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得警醒,确保统筹推进工学两不误两促进。组织召开厅机关及厅属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作动员讲话,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对开展警示教育和巡视整改的贯彻落实上来,为开展警示教育明确了方向,确保了警示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杆推进。

深入研讨,受警醒明法纪。厅党组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研讨交流的“基础动作”,把研讨交流作为学习理论的基本检验。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强化党规党纪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理论、剖析典型案例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四联四增”,紧密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凝聚了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衡量政治能力的首要标准,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导向,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处事的第一准则,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风保障等思想共识。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厅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深入分管部门党组织参加交流研讨,浓厚了机关学习研讨氛围,进一步升华思想认识,达到“六个警醒起来”。组织编印《审计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梳理21起案件通报及剖析材料,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剖析对照、汲取教训,以审计系统身边鲜活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审计干部,触动了思想灵魂,引起了强烈共鸣和警醒。此外,印发《安徽审计廉政动态》,各党支部还利用QQ群、微信群、微党课等新媒体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促进了学习研讨效果。

统筹工学,两不误两促进。针对当前正值审计项目集中展开阶段,审计任务十分繁重,人员相对分散的实际,厅党组牢固树立抓好警示教育和完成年度审计任务是同等政治责任、同等大事的意识,要求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既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业务工作,又要以满腔政治热忱抓好警示教育,做到统筹兼顾,统分结合,同步推进。坚持在组织上统,在任务上分。整个教育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牵头组织,具体任务实行分工负责,由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等综合部门分头承办落实,形成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抓教育的良好局面。坚持在计划上统,在落实上分。除了集中动员、专题辅导等集体活动外,厅机关各处室因时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活动。如在外审计组充分利用审计现场条件适时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组织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既落实了教育内容,又化解了工学矛盾。坚持在进度上统,在时间上分。属于各支部组织落实的教育内容,可结合审计任务实际自行组织,但必须按时完成教育内容并分阶段报送开展情况,实现了审计工作与警示教育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李江)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