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3+X”推动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展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抓手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按照党日活动“主题、仪式感、纪律性”的工作要求,指导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通过“3+X”工作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有序高质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活动主题特色鲜明。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月初,支委会围绕党和国家召开的重要会议、重大纪念节日等设计“奋斗”“信仰”“志愿服务”等主题,讨论确定党支部当月的党日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如,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围绕“五一·劳动”主题参观“最美奋斗者”人物展览;外资处等党支部在济南“五三惨案纪念日到来前夕”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了解红色济南”主题党日。

二、活动过程突出仪式感。强化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可以内化党员身份认同,强化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荣誉感。在布置活动场地时,要悬挂党旗、佩戴党徽,突出党建元素,在合适的场合要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主持人要自觉营造庄严神圣的氛围,引导大家边思边悟。如,在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中,为党员准备生日贺卡和影印版入党志愿书,让党员牢记入党时的初心。

三、活动经费支出符合制度规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要遵守纪律,不得开展与党建工作无关的活动。办机关党委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费用进行保障,同时通过访谈、检查票据等方式确保党日活动符合纪律要求。

四、鼓励创新灵活的活动方式。在完成三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支持各党支部在“X”上做文章,推陈出新、灵活开展。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出差、支部党员分散的特点,鼓励审计组充分利用项目所在地的教育资源开展活动。如政策跟踪审计组在淄博开展“清慎勤 不负民”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王渔洋纪念馆。鼓励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群、VR技术等克服时空障碍,打造“主题党日+互联网”新阵地,组织开展微党课、微讨论,实现主题党日的全覆盖。(王宝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