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西:弘扬先驱精神 做新时代审计人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在“中国铀都”抚州乐安,曾为国家核能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核工业地质局二六一大队有一所教育基地:赣核地质先驱纪念碑、铀矿地质成果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这里的红色教育资源特色鲜明、内容丰厚,每年有大批党员干部来参观学习。

为追寻地质先驱足迹,推进党建工作与内审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发内审干部忠诚奉献、爱岗敬业的干事热情,同时加强政府审计对各单位内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带动各单位内审工作同向发展,日前,江西省审计厅内审处党支部与核工业地质局财务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乐安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志勇,核工业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永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来到赣核地质先驱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核地质先驱。纪念碑四周翠柏高耸,全体人员肃立,向先驱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历史不会忘记,六十多年来,强国强军责任使命的召唤,一批又一批赣核人扎根深山,战天斗地,抛汗洒血,找铀矿、献核料,为我国核工业发展、奠定“两弹一艇”历史伟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相山铀矿地质成果馆,大家认真听讲解、看实物,驻足于一幅幅照片和实物前,脑海中重现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在野外艰苦工作的场景,感动于地质先驱们创下的丰功伟绩。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家共同接受廉政教育,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清正廉洁、秉公用权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大家聆听了一堂题为《能为国家找铀就是幸福》的微党课。微党课讲述的是二六一大队原总工程师李芳退休后因相山找矿需要,回队继续工作14年的感人事迹。与会党员深受感染,由衷敬佩。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政治责任和工作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自身内审工作实际,就参观学习活动开展了研讨交流。朱永刚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老一辈地质先驱为核地质事业发展创下的光辉业绩,介绍了局党组提出的“六个三”总的布局和“6+2”的发展路径及下一步局内部审计的工作重点和打算。他说,面对内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党员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继承和弘扬地质先驱的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局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坚持依法审计,提高担当本领,敢于较真碰硬,以高质量的审计推动全局工作目标的高质量落实。

胡志勇结合本次活动畅谈自身体会。他说,地质先驱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淋雨砥砺前行”的精神是历史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汲取地质先驱的精神和力量,不仅能促进赣核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对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当前,内部审计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但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我们要弘扬地质先驱们的开拓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中央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及其指导监督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定位,着力推动内部审计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心灵净化和深刻的党性洗礼,提升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鼓舞大家要学习先驱们艰苦创业、拼搏进取的奉献精神和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态度,不断在审计监督岗位上接力奋斗,开拓前行,作出内部审计新贡献!(周波 邹雪亮)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