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建指导员下一线”工作模式助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印发《党建统领攻坚战实施方案》,创新“党建指导员下一线”工作模式,助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针对审计工作分组行动、人员分散的特点,该局党组在实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模式的基础上,对党员人数不足以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审计组,选派3名支部书记担任“党建指导员”,深入审计组一线开展工作,确保党建有人抓、抓得好、有实效。一是指导党建工作,组织审计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性教育,锻炼党性修养,站在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的大局,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执行党内监督,加强审计组廉政建设,紧盯廉政高压线,抓实廉政纪律教育,对审计人员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提醒审计组恪守纪律底线,遵守党规党纪,树立审计干部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三是“党建指导员”全过程参与审计项目,促进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的互融互促,指导和监督审计组围绕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12个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审计项目,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审计工作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上,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破解审计工作难题的有力武器。(纪珂)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