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辽宁本溪:实施“三项措施”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党组把建设“清廉机关”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中之重,探索实施抓统筹、抓落实、抓成效“三项举措”,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全面助力“清廉本溪”建设目标实现。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统筹规划。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本溪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和“清廉本溪”建设要求和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本溪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确定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市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审计系统中形成规则明、关系清、行为廉、风气正的发展态势,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落实工作责任。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正风肃纪,着力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近日,审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集体约谈会。会上,传达学习2020年市纪委工作要点和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认真剖析近年来全国审计系统四个典型腐败案例;深度解读2018年审计署《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释义。局党组书记集体约谈全体副科级以上机关干部,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自律,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敲响警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会后,全局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签订2020年《廉洁从政承诺书》,管好身边人,做好分内事,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三是创新宣教形式,强化教育实效。开展审计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后,局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全局范围交流讨论和展示,形成了“讲廉洁、树形象、比贡献”的良好风气。同时,充分利用辽沈智慧党建、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推送廉政相关知识,通过单位电子显示屏推送廉政资讯,在会议室、走廊等场所,通过宣传板等形式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廉政警句等内容,打造单位廉政氛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道德修养,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目前,全局持续强化廉政阵地建设,“清廉机关”建设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吕尤)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