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温州:四个方面发力强党建促群建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近年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发力,强党建促群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增添群团活力,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始终把政治性作为群团工作的灵魂、第一要求。局机关党委严格落实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把群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整体格局,管理好群团组织班子队伍,协调好群团组织之间的关系,鼓励和激发群团组织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具体工作中坚决做到“党有号召,群有行动”,自觉把履行群团职能与维护党的领导、支持全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连续2年获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优秀单位,2019年7个县局分别获评当地党的建设或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二是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机关党委和工青妇主动融入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主战场。机关党委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建带群建,实现党群联合、党群共建,提升全局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工会发挥好“职工之家”作用,既关注职工福利,又关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团支部发挥好“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围绕争创一流业绩、打造机关青年文化、加强志愿服务等重点内容开展系列活动,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妇委会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通过女性课堂、技能培训等活动载体,激励女同志爱岗敬业。局工会获评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工会,团支部活动获评市直机关“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妇委会承办的市直机关瑜伽培训深受机关干部好评。

三是联系服务群众上用真心、见真功。全局群团组织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认真倾听职工的呼声、贴近职工需求、响应职工期盼,真正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办难事。机关党委注重构建党群联动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发动审计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解民忧,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服务,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解决群众民生问题、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如组织党员干部赴受“利奇马”超强台风灾害较重的小港村帮助灾后重建,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大罗山罗丰村清理游步道垃圾,为南塘社区给社区残疾人过集体生日等。

四是自身建设上有实招、见实效。加强党和群团组织自身建设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也是保障,全体的党务和群团工作者,均立足本职结合审计实务,加强各自领域基本理论政策和组织规范、工作方法技巧、经费管理使用等基本业务的学习,提升做好党务和群团工作的能力素质,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对标先进支部、先进群团的标准打造示范组织。局第一党支部获评温州市机关第一批“四化示范党支部”;13名党务或群团工作者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或优秀党员,其中2名同志分别获评市直机关敬业先锋标兵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祖强)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