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推动构建文明家庭,培育时代新风。

一是深悟笃行学家风。该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与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联学。在中共湖南支部所在地,大家参观展览或驻足深思,通过珍贵的史料,了解青年毛泽东谋划推动工农革命运动的历程,品味“吃苦、求知、进步、向上”的家训,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

二是主题党日话家风。家是温暖的港湾,家风是宝贵的传承。七一前夕,该办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后,通过“党员讲家风小故事”的形式,既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又互相交流各自的家风家训,引导支部党员重视家庭建设,做好家庭教育,培育良好家风。

三是搭建平台传家风。为加强干部职工与子女情感交流,构建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该办组织开展“幸福陪伴,畅享欢乐”主题亲子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采取分批参观科技馆等形式,让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体验科技的独特魅力,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传承爱国爱党的家风,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滕阳 甘楠 陈正杰 陈俊达 )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