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西:以新时代党的理论宣讲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2020年7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在厅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理论宣讲大会,以党组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谈对党建工作的思考、党员代表谈学习体会等新时代党的理论宣讲方式,以特殊而又有意义的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跃和丰富厅机关党员组织生活,为扎实推进让群众满意、让党中央放心的模范机关建设,为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新鲜的实践平台。

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以“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为题,对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对党忠诚教育,充分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对党忠诚的要求。同时又举了许多鲜活的例子,有对党忠诚的陈洪涛、许振超等先进典范人物,也有对党不忠诚的叛徒龚楚、腐败分子张锦华等反面典型人物,让人心灵震憾,寄语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同时也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时刻反思、反省自己,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会指出,对党忠诚是我们党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对党忠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对党忠诚的基本内涵,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大会强调,要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审计干部,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把对党忠诚教育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政治素质,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要学深悟透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使命担当,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审计工作;要忠诚于党的审计事业,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按照“把脉问诊、开出药方”“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等要求,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增强查病治病防病的高强本领和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内容,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警惕被“围猎”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洁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审计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为扎实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在厅机关的贯彻落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厅党组组织厅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撰写了对党建工作的思考。在宣讲大会上,厅机关5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分别谈了自己对党建工作的思考。第五党支部书记、农业农村审计处林洪伟谈了“夯实党支部建设根基,凝聚审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第十党支部书记、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袁虹谈了党建领航,推动机关服务管理的“四化建设”;第十一党支部书记陈能扬谈了关于对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建设的思考;第十三党支部书记、经责局副局长宁岚谈了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第十六党支部书记、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李力清谈了用党的建设引领审计业务工作的创新融合。

此外,大会精心挑选了5名共产党员在宣讲大会上进行现场交流。他们结合各自的经历、各自的岗位,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体会,谈学习“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感悟,用自己的切身体会诠释“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精神、担当精神,践行对党的忠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勇新主持会议。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理论宣讲大会。图为自治区审计厅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理论宣讲大会现场。(廖石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