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合肥庐阳区:发动党建“红色引擎” 凝聚发展强劲动力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坚持把党建摆上中心工作,系统思考,统筹谋划,积极推行机关党建“432”工作法,发动党建“红色引擎”,凝聚发展强劲动力,助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在2019年的党建考核中获得全区先进单位称号。

一是政治引领,提升“向心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筹划召开两次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区人大常委会全年研究部署审计工作8次;区委书记、区长逢会必谈审计工作,审计机关的地位和监督作用得到进一步巩固,全区各单位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蔚然成风。

二是与时俱进,丰富“学习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坚持“每周一学习”,党组书记引领学,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团队学,通过局党组会专题学习、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等先后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科学理论和上级重大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认同、情感融入。采取“读、听、讲、写”四位一体学习法,将阅读材料、集中研讨、专家讲座、撰写心得等形式有机结合,聚焦最新理论成果,促进学深悟透。2019年开展局党组专题学习1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32次、集中研讨8次、专家讲座6次。

三是深入基层,发挥“宣传力”。注重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开展,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围绕“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开展专题宣讲、集中调研。注重培育审计文化,唤醒初心使命,用好“一线为民工作法”“夜访万家”“四联四定”等平台,创设“审计夜学讲堂”“审计讲习所”,打造审计廉政文化长廊,唱响审计文化主旋律,激发干事创业新斗志,全年进企入户开展“微党课”10余次,获得2019年度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四是筑好堡垒,增强“战斗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高对接、苦练内功、项目引领、全省一流”创优活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破解存在问题,促进规范高效。实行“党员干部岗位职责、项目进度、审计整改进度”三上墙,张榜公示,挂图作战,晒出“成绩单”,形成党员勇争先、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先后联合“四联四定”的清华社区党委开展“铲雪除冰”“助力居民微心愿”等为民服务活动,党建引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配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局党组的巡察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反馈整改措施19条,制定完善制度14项。(董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