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组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专题党课辅导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负责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7月1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和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参加听课,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收看收听授课。

授课中,汪中山阐述了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两个维护”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是全党和全体党员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维护”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论断是“两个维护”的立论基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两个维护”提供了现实土壤。“两个维护”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党的曲折历程和党的伟大成就证明必须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和中央权威。“两个维护”是我党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为我们党应对国际形势变化,化解国内矛盾提供了根本保障。

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涵要义。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审计机关新的职能定位的必然要求。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在“信党”“为党”“护党”上彰显政治属性,发挥好政治功能。必须坚决贯彻党的意志。自觉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下好“先手棋”,当好“马前卒”,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做到“两个维护”是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坚强保证。“两个维护”是具体的,有着丰富实践性,只有在具体工作中才能得到具体落实,在全面实践中得到全面检验。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本质内涵,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大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做到“两个维护”是检验审计成效的第一政治标准。“两个维护”是检验审计成果的“试金石”,是衡量审计队伍的“千分尺”。唯有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才能不断完善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这盘大棋。

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必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更加聚焦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更加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加强脱贫审计;更加聚焦人民至上理念,加强民生资金项目审计;更加聚焦提高公共资金绩效,促进政府过紧日子;更加聚焦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当好“卫士”“谋士”;更加聚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加大审计创新力度。必须持续深入推进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要持续学习,巩固“三转”成果,厅机关要为全省审计机关推进“三转”做表率、做示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审计机关要搞好统筹结合,提升“三转”实效。

党课开始前,汪中山带领现场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王鋆瑞)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