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甘肃金昌:增强“六力”提升党建水平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甘肃省金昌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金昌市审计局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加大领导力。始终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把政治建设融入审计监督的全过程各方面,制定局党组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二是提升引领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四抓两整治”为契机,健全“比”的机制,搭建“比”的擂台,营造“比”的氛围,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有力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三是扩大影响力。持续加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立足现有办公条件,多方建设、充分利用,规范党建阵地,实现党员活动阵地功能多样化。全面推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制度,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在一线,党建工作指导在一线,全时段对一线审计人员进行教育管理,使党的建设工作更富活力、更具实效,市审计局党支部被推荐为全市样板化党支部。

四是提高免疫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细化分解落实“一岗双责”任务,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和压力传导体系。以《准则》为标杆,以《条例》为戒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用党的纪律约束和规范言行的自觉性,形成讲规矩、强自律、改作风的良好氛围,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五是增强凝聚力。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必修课。组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参观烈士纪念馆、演讲竞赛、离岗人员座谈话别等,建立完善婚丧喜庆事宜人文关怀机制,加大困难党员关怀帮扶力度,让审计干部充分感受组织温暖。召开座谈会、报告会、宣讲会、演讲会等,通过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唤醒党员意识,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

六是打造软实力。不断增强审计书屋文化气息,制作党务政务公开专栏和制式办事公开牌匾,利用走廊空阔墙面,精心选制具有审计特色和廉政特色的审计文化墙,着力营造崇尚廉洁拒腐防变的审计文化氛围。制定出台审计宣传信息报送管理办法,强化对外宣传力度,弘扬审计精神、培育审计文化、讲好审计故事,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辛光伟)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