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履行主体责任  夯实党建根基

特派办作为审计署的派出机构,因审计项目多、工作重,审计人员执行任务分布散,致使日常党建工作很多依靠临时党支部组织完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结合工作实践,出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办法》,对严格支部生活、开展党建活动、推进中心工作、强化纪律执行、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规范,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浙江省审计现场,该办加大人力资源整合力度,组建浙江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完善党组织机构设置,设立支委会和党小组,并由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彭华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推动完成审计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利用浙江红色资源丰富的特点组织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回顾光辉岁月,到西溪洪氏家训家风纪念馆学习和传承清正廉洁的家风家训,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临时党支部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促进党建与审计的有机融合,以党建工作的高水平助力审计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审计能力

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围绕不同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能力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交流思想中增强了政治意识。与此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审计业务和政策法律知识,实现政治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业务能力、攻克审计难题结合起来,以党建为抓手助推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严格依法审计  推进法治建设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西子湖畔,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该办浙江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浙江省审计厅有关处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党员干部在学习了解“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后,面向国旗庄重宣誓。激昂响亮的宣誓声,激发了党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注重严暖结合  打造坚强堡垒

该办浙江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对党员干部既注重严格管理,要求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规定,打造严守纪律规矩的审计组团队,也注重人文关怀,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广泛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积极协调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服务中心、工会等职能处室和群团组织为现场审计人员解决个人和家庭的实际困难,让党员干部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确保审计任务高效完成。(史吉乾 )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