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无锡:实施党员积分制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全面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制定出台《党员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积分记录、衡量、评定党员,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办法》明确,党员积分管理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为对象,分基础积分、加分项目、减分项目3部分,每自然年为一个积分周期,每个积分周期结束时,根据基础分、加减分汇总确定每名党员当年度积分。其中,基础积分满分100分,包括认真参加学习、按时参加会议、自觉参加组织生活等6个内容。若党员在一年时间内,获评国家、省、市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报告,有参加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灾害救助等突发性事件和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专题性、阶段性服务项目,参加矛盾化解、助民服务、爱心捐款等公益活动,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等10类表现优异行为,均可加分。

该局通过量化考核标准、动态记录积分、综合考评运用,促使党员管理逐步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有效转变。把党员积分管理考核与局党建责任制综合考核在内容上融合起来,在工作环节上闭合起来,在时间安排上结合起来,对党员完成的每一项工作、参加的每一项活动和履行的每一项义务通过量化积分后的“数字”体现,提高全体党员争先创优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在日常积分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党员的现实表现记录积分,坚持公示制度,让党员全过程参与积分管理,清楚个人考核评议结果,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解薇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