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曹县:“五个融合”强党建促审计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曹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曹县审计局以“抓党建、强队伍、促审计、创佳绩”为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精神,抓好“五个融合”,以机关党建的新成效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

抓好党建与重点工作相融合。把促进审计工作作为深化党建工作的立足点,着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提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政策落实专项审计调查、精准扶贫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行业系统审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致力打造精品项目。在工作中,党员干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审计工作取得一个个新的突破。

抓好党建与文明创建相融合。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该局始终紧扣时代旋律,突出审计特色,集全局智慧,构建特色审计文化理念;优化审计资源,打造审计文化长廊,塑造审计文明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和文化娱乐活动,开展“学习白衣天使,做好经济卫士”系列活动,组织“指导村级账务,助力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学政治理论、学法规政策、学技术方法、学文史知识”助力干部队伍建设“三八红旗手”“孝善”家庭等模范人物评选,组织“雷锋月”志愿活动、“庆三八”女子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等活动,着力培养审计干部的兴趣爱好和良好情操。自2013年以来,连续六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抓好党建与队伍建设相融合。该局始终把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关键,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省、市审计部门组织的各类专项培训学习,按照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审计人员到高等财经院校深造,选派青年审计干部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开展的审计项目。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对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实行重点培养,定期考察,严格考核,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截至目前,该局在职干部42人,其中党员37人,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35人,注册会计师1人,高级职称2人;先后有24人考取审计师、评估师、工程类职称,19人取得审计署或省计算机中级证书。

抓好党建与廉政建设相融合。该局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为抓手,开展“争当合格党员”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通过组织学习廉政规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廉政承诺书,制作廉政宣传栏,参加市、县组织的德廉知识学习考试等方式,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使廉政教育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大力宣传“最美审计人”“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全面加强干部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

抓好党建与攻坚扶贫相融合。为深入推进“进乡村、送温暖、助发展”扶贫攻坚工程,该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深入群众走访调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贫困户送去粮油等慰问品3000余元,为贫困村捐赠各类书籍200余册,累计筹集和协调资金500余万元,帮扶村建办公场所、修路、打井、安路灯、购买健身器材,帮助130户320人实现脱贫致富。(张蕊)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