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淮南:创新党建“四项措施” 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以党建引领审计发展,创新“四项措施”,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促进工作和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规范组织生活。制定《2020年度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

二是提高党建质量,建设模范机关。创刊《淮南审计党建工作动态》,建成局党员活动中心,弥补党建硬件短板,为广大党员提供活动阵地。扎实组织模范机关创建问卷调查,找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重点,集智聚力共同攻关。开展“红七月、庆七一”系列活动,组织一次党内表彰、讲一节主题党课、开展一次红色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等,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色传人;积极组织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创建进小区、寒冬送暖、关爱老人、情满福利院等爱心志愿活动,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抓牢抓实意识形态,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机关1个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3个党支部“政治生日”活动被评为市直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优秀案例;党建课题入选市委重点管理课题研究成果。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局机关党员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下沉社区开展防疫;3个党支部分别召开“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为防疫工作捐款助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组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重点任务中展现审计担当,让党旗飘扬在审计一线。

四是聚焦党建重点,推进正风肃纪。出台《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部门的全方位管理监督,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严字当头,抓实机关各党支部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学习、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以优良作风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贡献。(崔燕)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