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让党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全覆盖,监督无盲区。面对雪域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已连续6年奔赴西藏开展审计项目,审计组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克服困难开展审计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雪域高原。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审计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把学习领会党中央治藏方略作为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审计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党的方针政策作为审计工作的“指挥棒”,坚持把“党中央对西藏的决策部署落实得怎么样”“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藏区同胞的困难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摆上头等位置,视为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办领导扎根一线、靠前指挥,多次结合西藏实际讲党课,指导审计组把准方向和重点;各审计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的原则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敢打硬仗,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坚决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培养”“攻坚”两不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全办青年干部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教导,主动在西藏审计中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参加条件最艰苦的延伸审计项目,始终直面困难、负重前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炼意志、展示才华。审计组整合全办青年攻坚克难小分队、数据分析小分队、理论研究小分队和巾帼建功小分队的骨干力量,安排在重大专项任务突破、数据疑点分析和审计经验提炼等重点工作中历练淬火,在任务实践长本领、增才干,为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青年学习小组集中学习讨论

党日活动有深度,“老西藏精神”永传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利用地方特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审计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障。为学习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激发全体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豪迈斗志,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闲暇,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观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军区军史馆,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和发展西藏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一代又一代“西藏人”用忠诚与生命熔铸的“老西藏精神”。审计组结合审计署党建工作安排,及时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孔繁森等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的精神风范,坚定了审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的决心。

审计干部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

置身雪域高原,党支部是强大的战斗堡垒,党小组是攻坚克难的利剑,党员干部都是加钢淬火的“审计尖兵”。全办审计人用“钉钉子”精神扎根雪域高原,紧盯每一笔财政资金、关注每一次权力运行、查实每一个审计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做好审计工作,让党的旗帜在世界屋脊高高飘扬。(李政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