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杭州:深化“杭审流动堡垒”党建品牌建设 助推林业经济绿色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为落细落实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助万企、帮万户”主题活动,持续深化“1+N”党建组织模式,该局第九党支部结合林业资源审计项目实施,联合林业资源项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邀请省市区领导专家,共赴杭州余杭区百丈镇开展林业经济绿色发展专题服务活动。

一是“专家门诊”面对面,助力林业企业纾困解难。第九党支部牵线搭桥,邀请浙江省林业局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高级工程师应宝根,杭州市林科院院长何奇江等多位林业专家参加本次服务活动,一同赴百丈低效竹林珍贵树种改造项目点、百丈镇孟方荣家庭农场开展现场指导。

活动当天下午,在百丈镇政府召开此次专题服务活动座谈会。杭州市林科院院长何奇江作题为《当前竹林经济绿色发展的思考》专题培训讲座,针对当前竹林经济绿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及建议。座谈会还邀请余杭区涉林企业、林场负责人、林业经济合作社业主及镇街林业工作者代表,各位代表提出企业、镇街所遇到的林业生产、管理、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困难,林业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当场解答并达成长期服务意向。

二是政策宣讲一对一,推动实践绿色发展理念。服务组兵分两路,推进专家现场指导的同时,在竹意百丈游客服务中心设点摆摊,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古树名木保护、拒食野生动物等林业相关政策宣传,吸引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驻足。与此同时,服务组还深入村组,赴仙岩村及泗溪村入户走访,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切实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三是结对共建心连心,深化“杭审流动堡垒”党建品牌建设。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就延伸到哪里。本次专题服务活动依托林业资源审计项目,以百丈镇为中心,辐射周边镇街,召集林业专家、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涉林企业,共同出谋划策,协力促进余杭建成林业经济绿色发展示范区。此次活动既是结对共建纾困解惑的一次尝试,也是“助万企、帮万户”服务的一次实践,更是“杭审流动堡垒”机关党建品牌建设的一次推进。(骆蔚萋)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