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效果,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

该办分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有力推进机关党建3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合格政治机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推进审计工作任务完成。会议对上半年全办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不足和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

会议对该办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出科学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分层次、分专题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辅导讲座等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和履职尽责上。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分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办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等履行各自职责,探索建立机关党委委员对口联系党支部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支部工作。做实支部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业务处室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综合部门更好履职尽责。创新支部工作形式,如开展线上学习等。支部发挥主观能动性,机关党委加强联系指导,加快总结提炼支部工作品牌。四是加大党员发展力度。集中整训期间开展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在严格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基础上,加大党员发展力度。五是发挥党员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支部工作的积极性,开展“我为支部献一策”活动,将党员干部参与支部建设工作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优选先工作结合起来。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培育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纪律执行抓细抓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逢会必讲廉政纪律,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的氛围。抓好制度落实,对审计组廉政管理办法和工作时间之外行为风险提示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刘爽)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