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辽宁锦州:支部建在第一线 党旗插在最前沿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针对审计工作点多、时间长、覆盖面广以及现场分散、人员构成多样的特点,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支部建在审计现场第一线,让党旗插在审计现场最前沿,有力地推动了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

注重建章立制,确保临时党支部审计一线全部覆盖。制定临时党组织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临时党支部的建立标准、组建程序、职责任务和相关要求。要求在县(市)和省外的审计组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审计一线临时党支部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审计现场在哪里,党建阵地就延伸到哪里,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双向提升。

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增强审计一线党员的政治自觉。要求临时党支部与机关同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做到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锦州党建云学院”等学习平台与机关同时开展学习教育,因地制宜利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审计一线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不忘使命担当、筑牢廉政防线。

突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标准完成了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审计任务,发现相关单位在扶贫资金管理、重大项目建设运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整改建议,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宋子辉 徐灏)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