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武汉:坚持“三讲三坚定”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印发了《市审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其委员主要工作职责》,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其委员主要工作职责和党建责任进一步明确,不断推动机关治理和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到局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各方面,明确了局机关党委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领导下,在局党组具体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实施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管理办法,量化目标,明确任务,层层压实“两个责任”。

二是讲履职,坚定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围绕“五大强审”举措,抓规范、抓质效、抓作风,以党建为引擎,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中新增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模范机关创建、“审计组+落实党支部”党建品牌的深化拓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受处分人员违纪案件通报机制和跟踪教育管理工作机制等职责,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讲责任,坚定推进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换届改选新增设的机关党委统战委员、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等职务,对他们的职责进行了新的划分;对已有的两委委员职责,进行了全面的更新,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两委委员分工,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郑众)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