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洛阳:四保障实现党建与审计“融合抓、双提升”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审计机关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的要求,把党建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把党建融入审计业务工作之中,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完善思想保障。努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建设延伸到审计一线。针对审计工作特点,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改,在笃学、活用、实改上下功夫。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理论学习、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促进全市审计人员明确了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的使命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看到差距不足,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完善作风保障。持续改进作风,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多调研,服务基层,服务被审计单位。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坚守廉洁底线,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是完善体制保障。全面加强市、县审计机关党组织建设,在筹划年度业务工作时,对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筹划,做到同筹划、同部署、同展开、同步落实,切实做到党的建设、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积极推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凡执行审计任务30天以上,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审计组,在进点前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党的旗帜飘在审计一线”,实现党员教育和管理全天候、全覆盖、无盲区。近年来,洛阳市审计局赴南阳扶贫审计、“放管服”政策跟踪审计中各个组都成立了党小组,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和局机关的教育同步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完善能力保障。充分运用审计署“审计大讲堂”,省审计厅“审计讲坛”等学习平台,加强学习培训;扎实开展“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审计人员能力和素质。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修订完善现有规章制度,按章办事,依规管事,加强审计机关制度建设。(姚科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