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通山:探索“一二三四”工作法 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融合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创新党建工作,探索“一二三四”工作法,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

制定一张清单定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定和细化党建工作和审计履职项目清单,要求党员干部月初按照项目清单内容与要求,梳理总结上月审计履职情况,提出本月工作建议与计划,把工作精准对接到个人,任务细化分解到时段,做到清单人人明、目标月月清。

明确两份责任一担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统领作用,明确支部负责人为该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地“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两份责任紧密结合,同步部署与实施、推进与考核,形成管人、管事、管思想三者的高度统一。

强化三级督查抓落实。规定每季度第三个月下旬检查全季度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党组成员对全局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各股室与支部负责人对所管的业务和党建工作进行深入督查,各个项目审计组长对所管的审计项目进行细致具体督查。既查看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也查看党员干部履职推进情况,同时还检查履职中廉洁从审执行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及时补足短板,确保党建和审计工作高质量落实。

严格四个对照促提升。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进行自查自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政治标准,检查对党的忠诚度和政治站位;对照审计成效检查工作标准和要求是否契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照能力素质检查业务操作是否精准熟练;对照先进典型,自查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不足。通过对照检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锤炼严实作风、提升履职监督水平。(邓坤水)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