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促进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扣一条主线,以理论学习提升引领力。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要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定为“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通过及时传达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集中专题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加大学习力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线上平台拓展学习广度,切实做到学习、认识和行动上的同步跟进,着力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二是贯彻两个融合,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支部坚持党建与审理工作相融合、与队伍建设相融合,在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的基础上实现同向聚合。及时组织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的学习研讨,将其转化为开展具体审理业务时的重要遵循,把好审理工作的政治关;积极与业务处党支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通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举措引导青年干部明确责任,凝聚干事创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审计工作。

三是用好三堂党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保持鲜明“政治底色”。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审计署的基层党组织,法规处党支部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的鲜明定位,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原生动力”。通过深入学习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2020年度集中整训时的专题党课、许永利特派员及支部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授的主题党课等三堂精彩党课,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机关意识,切实领会了政治属性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第一属性这一明确要求,并将讲政治最终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自身日常言行上。

四是对照四条标准,争做“四强”党支部。支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作为固本之基、长远之计。以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做到政治功能强;以抓支委会为关键,做到支部班子强;以抓党员监督管理为基础,做到党员队伍强;以抓服务业务处做好法规审理为工作重点,做到发挥作用强,将法规处党支部打造成“有政治高度、有工作力度、有情感温度”的基层党支部。(宋加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