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安阳:三注重促进外出审计组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党组精心谋划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三注重”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助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一是注重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要求外出审计组坚持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组织参审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国审计机关会议精神。要求以“党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移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外出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按照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做到理论学习与局机关同频共振,不能因为业务工作繁重就放松党建工作,真正把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成教育党员的阵地、服务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二是注重建章立制加强监督指导。按照“队伍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党建原则,创新工作方法,以临时党支部为阵地丰富开展外出审计组党建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省审计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交心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实现组织程序不缺失、支部作用不缺位、廉政教育不断档,与此同时,局人事、纪检组、机关纪委联合组队,加强了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检查督导,做到了全过程现场审计的监督检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对外出审计组的巡查和回访做到了全覆盖。

三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筑牢信仰基石。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持续创新审计理念,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祝德民  卢娇丽)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