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审计力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由中央宣传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幕。10月底,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组织在办党员干部观展,共同回顾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重温感人肺腑的历史瞬间,铭记伟大抗疫精神。

这是一次净化心灵的思想洗礼

肃穆的展馆内,6个主题展区、21个单元、1445米展线、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一面面各地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队旗、一件件写满加油鼓励语言的防护服、一张张疫情期间汽车通行证……都仿佛会说话,向参观的人们讲述着那些惊心动魄的时刻,讲述着那些勇敢无畏的事迹。

作为这场战役的亲历者,武汉特派办的审计干部们体会深刻,那些场景和故事,有的亲自参与、有的亲眼看见、有的早有耳闻,还有的却不曾为人所知。回想起那些日子全市人民的坚守付出,回想起医护工作者的殊死拼搏,也回想起武汉特派办审计干部的一往无前,大家的热泪已喷薄而出。纷纷表示要向抗疫中的先进人物和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迎难而上、不辱使命的拼搏精神,始终秉持钢铁般意志,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

图为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火神山医院时的讲话

这是一场新录用干部的思想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

在一个橱窗里,整齐陈列着多份医务工作者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让人动容。“我是ICU护士王仁坤,我申请加入第三批广东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我想这次疫情就是医护人员的战场。此时此刻,我愿不负使命,时刻准备着前往一线战斗。”低声诵读着请战书上质朴的语言,新入职公务员姚旭东眼眶微红:“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这群无私的医护工作者,无惧生死、直面病毒,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谱写了华夏大地温暖的大爱之歌。”

图为参观现场

在一间模拟ICU病房里,由光影形成的医护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ECMO设备的透明导管中血液正在奔涌流动,“再坚持一下,五分钟之内结束”,白衣战士急迫的呼唤声随之传来。凝视着扣人心弦的救援场面,新入职公务员马晓骁情不自禁地说:“谢谢那些负重前行英雄们,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

新入职公务员黄宏情绪激动地说:“我很荣幸能来到武汉这座‘英雄之城’,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坚定信念,提升本领,为审计事业与国家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昱谈道:“感谢这次抗疫主题展,让我更加深入的懂得了抗疫精神,也更了解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胡东立则表示:“在武汉学习生活了四年,此时我内心无法平静,作为一名审计新人,要向秦娟、杨晨等抗疫中杰出审计人员代表学习。

图为参观展览人员合影

参观展览不仅是致敬——致敬抗疫中的每一位付出者、致敬抗疫中汇聚起的顽强精神,更是传承和发扬——传承众志成城、奋勇当先的抗疫精神,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责任担当!(熊莹 朱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