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襄阳:“四个常态化”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以市委“作风建设担当年”为契机,以“四个常态化”切实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警示教育常态化。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大会、“主题党日”、专题培训会等时机,组织对党章党规、各级通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学习;每逢法定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前,采取电话、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提醒等,做好廉政提醒;扎实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一案一教育”“一案一警示”。今年共发出廉政书信10余封,先后组织12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了1期民法典及政务处分法专题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授课,培训135余人次。

二是提醒谈话常态化。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约谈。坚持节前、审前、任前、新进人员和苗头问题“五必谈”,一岗双责“定期谈”、上下级之间“经常谈”,听取工作情况,及时提醒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解决问题。今年开展约谈作风散漫、工作进度与时间不匹配的同志20余人次,其他谈心谈话100余人次。

三是日常督查常态化。坚持“刀刃向内”,每季度对局机关和二级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定期检查,每年对局机关和二级单位财务收支实行全面审计检查,并逐一整改落实。注重平时督导,由班子成员带队,对所有审计组的纪律作风开展全覆盖常态化廉政巡查;定期重点督查审计业务、机关管理及党组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对不遵规守纪的行为及时通报约谈。

四是责任落实常态化。明确责任清单,压实责任体系,党组书记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扛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两谈话两报告”制度;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在部署重要工作、开展重大活动时,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强化惩戒措施,局主要领导对当年综合量化考核排名靠后的科室负责人和个人排名靠后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倒逼责任落实。(郭苑君)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