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禹城:“三力三感”打造幸福机关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审计局从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出发,坚持把审计事业发展与干部个人成长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强能力、展活力、聚合力,让干部职工更有能力、更具智慧、更富尊严,激发干部职工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搭建学习平台强能力,增强获得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引导干部职工时刻保持知识不足、本领不足和能力不足的紧迫感、恐慌感。将学习内容再细化、再延展、再深入。通过“机关讲堂”促进全员学、重返教室推动集中学、参与项目激励主动学,让干部职工学有动力、学有平台、学有保障、学有所获。今年以来,已举办机关大讲堂7期,组织集中外出培训100余人次。

塑造队伍形象展活力,激发荣誉感。成立由中高级审计师组成的宣讲团,开展教育培训和普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讲好审计业务,发出审计声音;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报刊和微信公众号作用,定期更新审计动态,宣传审计成果;评选表彰审计功勋人物、四德榜样、身边好人等,树立模范标杆;拍摄专题片《新的天地》,展现了审计队伍建设新篇章,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感和认同度,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职业自豪感。

坚持文化润心聚合力,提升幸福感。打造禹城审计独具行业特征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高标准建成审计党建教育基地,基地围绕“大爱”主题,倡导“热爱祖国,敬党爱党,喜爱家乡,忠爱事业,友爱同事,关爱家庭,珍爱自己”,将文化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丰富全员物质文化生活,举办经典诵读、趣味运动会、健步走等文体活动,鼓励亲子参与,倡导接力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强化人文关怀,每年为干部职工送去生日祝福,传统节日开展庆祝“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让审计人员从繁忙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创造多彩生活,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机关。(高宗惠)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