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单县:厚植道德底蕴 着力创建模范机关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审计局以党建引领,突出审计队伍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职业素养,厚植道德底蕴,强化监督制约,着力创建模范机关。

以党课学习教育为根本,提高职业素养。该局紧跟形势,将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审计人员政治和职业素养的根本途径,采取“支部+读书会”“党小组+读书小组”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综合素质都得到全面提升,强化了“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理念,为助力模范机关建设和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以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厚植道德底蕴。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注重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审计队伍道德底蕴。大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氛围,不断丰富职业道德的内涵。充分利用各种节日、纪念日,有针对性地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使审计人员在自觉参与中,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审计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于交通拥堵地段疏导交通、开展"植绿护绿"、"清除白色垃圾"、捐款献爱心等公益活动,推动广大审计人员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良好形象。

以完善制度为保障,强化监督制约。不断总结各行各业模范机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为该局模范机关建设提供正确的政策导向和有力的体制保障。建立健全项目管理、质量控制、检查监督、审计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人员行为。健全审后回访、公开廉政档案、廉政一票否决等制度,探索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筑牢监督“防线”。完善考核奖励机制,把干部职工遵守职业道德的情况作为考核考察的重要指标,做到德才并重,奖惩分明,把审计人员的行为引向德、能、勤、绩四个方面的轨道上来,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大力倡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做法,强化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制度立起来,作风硬起来,胆子挑起来,努力建成一支开拓进取、务实高效、勤奋敬业的审计队伍,为审计事业长久发展筑牢坚强堡垒。(齐春丽)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