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杭州:政银共建促发展 普惠“三农”话服务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成效,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第六党支部结合农村商业银行防范风险审计项目,赴杭州市富阳区联合该区审计局党支部及富阳农商行党支部,开展“政银共建、普惠三农”共建活动。

一是培训授课送上门,助力金融防风险。活动当天,富阳农商银行防范风险审计项目审计组成员王卫祥结合审计项目,针对富阳农商银行在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贷款、承销政府债券等方面的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专题授课,通过运用往年内审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和鲜活样本,向在座的农商银行员工详细解说了日常工作中各个风险高发地、安全节点的防控举措,并对基层银行在内审工作中遇到的监督盲点、审计难点进行了指导。

二是宣讲服务到一线,普及政策解民忧。活动期间,第六党支部还邀请了浙江省联社相关部门领导与全体成员专程赴富阳区农村商业银行东洲支行、东州街道开展座谈交流和政策宣讲。座谈会围绕聚焦“三农”、服务“小微”展开,并针对基层支行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政策宣讲小组则赶赴农村一线,现场与村民面对面开展政策讲解和咨询,耐心为村民解答金融常识和理财风险。

三是登门走访暖人心,服务到家惠民生。让村民有获得感是共建活动根本落脚点,联合党支部不仅开展了培训指导和政策宣讲,还与银行工作人员一道对村民农户进行了登门走访,并重点对农村小微企业进行慰问服务。走访中,各企业、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代表也主动提出了生产、管理等方面所遇到的困难,走访小组为他们共同出谋划策,协力促进小微企业健康长效发展。此次活动不仅是帮助企业和农户享受政策红利的一次生动注脚,更是杭审党支部情系三农心连基层的一次内化和践行。(凌治华 查靖)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