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开展“弘扬石油精神 谱写党建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企业审计二处党支部在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审计现场组织开展“弘扬石油精神 谱写党建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了石油精神内涵,激发了审计干部干事创业、苦干实干的工作热情。

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活动以观看《发现胜利》专题片开始,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回到那个缺油、找油的年代,极具时代印记的影像资料、亲历者们的记忆重现,诉说着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辛酸与感动,老一辈石油人凭着以国为重、为国找油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格,响应祖国号召,从四面八方聚集华北平原,克服自然条件恶劣、技术储备不足、远离家乡等重重困难,开始从华一井到华八井的艰辛探索历程,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苍、从漫天黄沙到生机勃勃,一座石油城拔地而起。党员干部感动于老一辈石油人的筚路蓝缕,呕心沥血终有成,惊叹于胜利油田的发现历程,吹尽黄沙始到金,他们是无愧于那个时代的奋斗者,他们无悔的付出与坚守,展现的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四十分钟的纪录片,全体党员干部意犹未尽,在心底产生强烈共鸣,奔波劳累、工作压力对审计干部而言,都应只是坚守初心的试金石,不能在需要奉献的时候退缩,不会在有压力的时候弯腰,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新时代审计人,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坚定有力、初心坚守不移。

华八井再出发,砥砺前行。胜利油田华八井是胜利油田乃至整个华北油区的第一口发现井,它的钻探和试油成功,实现了华北盆地早期找油的新突破,进而引出华北石油大会战,从此揭开华北油区大规模石油勘探开发会战的序幕。大家在一幅幅展览图片、喷砂浮雕前驻足,深入了解华八井历史,重温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创业、为油奉献的奋斗历程,感受新时代“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油田精神。一代又一代石油人,薪火相传,既努力钻研石油技术,不断将我国石油勘探、开采技术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又放弃名利,长期扎根在石油勘探、开采一线,工作环境恶劣、待遇微薄,都没有减少他们对石油事业的热爱和付出,正是他们的努力,让我国石油勘探开采行业蓬勃发展,让国家能源安全得以有力保障。这段历史,又何尝不是新中国各行业奋斗史的一个缩影,无数共产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才带来祖国各项事业的大丰收。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审计人有责任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而现阶段就要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落实到中国石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为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做好“经济体检”。

每名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都将有所思考、有所感悟、有所行动,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为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刘传峰 李烛林)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