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开封:以党建“五强”推进业务“五强”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以推进市直机关“五强”党支部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基础保障强”的“五强”党支部,推进审计业务“五强”建设。

一是以“政治功能强”推进“服务大局强”。全体审计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持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坚定审计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以“支部班子强”推进“领导管理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机关的新职能新定位,主动作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统筹好审计项目与审计组织方式的同时,谋划好、实施好审计项目,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三是以“党员队伍强”推进“专业素养强”。全体审计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为指导,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不断夯实技术应用基础,增强大数据审计思维。分批次组织大数据审计培训,着力培养大数据人才,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四是以“作用发挥强”推进“协同创新强”。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突出重点,避免思维定式,从宏观层面分析,从微观层面入手,既把问题审深,又把问题审透、审实,增强查找审计线索的敏锐性和审计建议研讨的前瞻性。采用“1+N”模式、点穴式、嵌入式、捆绑式、延伸式等创新型审计方法,不断追求审计效能最大化,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五是以“基础保障强”推进“整改落实强”。高标准压实审计整改政治责任,严格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不按时完成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等跨部门协作配合,及时移交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

该局通过党建“五强”推进业务“五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审计机关,在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破解“两张皮”问题的解决方案,以“五强”标准促使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双向提升。(杨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