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鹤壁:三项举措加强党员发展工作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实践锻炼、定期谈心谈话,吸引优秀青年干部向组织靠拢,壮大党员队伍。

一是提高思想觉悟。以支部为单位,每周四下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邀请青年审计干部列席会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邀请青年干部参与其中,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在实践中考察青年干部的政治品格,在工作中看担当,重点关注是否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的党员模范看起,在审计一线是否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关键时刻能否动真碰硬、挺身而出,工作表现是否得到周围同事的一致认可。

三是组织谈心谈话。定期组织青年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工作状况,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促进工作的同时,让青年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2018年至今,该局11名青年干部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2名同志发展为党员,1名同志由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优秀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壮大了党员队伍,增强了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宋志伟)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