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辽宁丹东:发挥临时党支部“红色引擎”作用筑牢绿水青山保护的“防火墙”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辽宁省丹东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丹东市审计局对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审计组第一时间在审计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员组织生活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推矿山治理审计项目优质高效实施,实现党建活动和审计业务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保持党性意识,在组织层面提升履责意识,进一步强化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力,在审计一线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二是完善管理机制,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通过“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以审计业务为中心,以党建工作为保证,实现支部作用不缺位、学习教育不断档。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矿山治理和环境保护的要求,定期开展内部交流总结和案例分析,统一思想,为科学确定审计思路打下了坚实基础。审计组深入采矿和加工企业现场,详细了解矿山资源开采情况及矿山尾矿库恢复治理情况,重点关注闭坑矿山修复治理现状,厘清全市矿山治理的现状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组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采矿企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绿色矿山建设贡献审计智慧。

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在一线锤炼过硬作风,把实践锻炼作为促进干部成长的最佳路径,敢于“压担子”、做好“传帮带”,以干代训、边学边干。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在一线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讲,通过以老带新传授经验、传递思想,开展廉政谈话,有效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担当意识,持续激发广大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切实做到把党组织建在一线,干部用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于小萌)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