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天津市审计局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分内之责和应尽之责,要以案为警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深入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力度和决心推进审计监督工作,全面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展现审计人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体现在政治机关建设中,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正本清源、抓整治整肃。要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体现在履行审计职责中,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绿色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科学编制“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保证”作用。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一要抓班子,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和事业的绝对忠诚。二要抓队伍,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实事求是、敢说真话,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努力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三要抓落实,围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这一主题,拿出真招实策,营造浓厚氛围,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激励广大干部创优争先、履职尽责,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蔚然成风。切实让审计这把利“剑”越磨越锋利,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侯晓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