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坚持党校姓党 熔铸党性之魂
——中共审计署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字号: 【大】 【中】 【小】

中共审计署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服务审计大局的原则方向,针对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突出调训优势,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多种方式深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党性锻炼专题教育,不断提升党性锤炼效果。

集中授课,强化党性锻炼的理论武装。以党的发展历程为经度,以党的建设规律为纬度,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学员们积极参与,探索出了“课前导读、课上笔记、课后小结”三步曲学习模式,真正实现了学思结合、教学相长。

感受“恩来精神”,滋养党性锻炼的精神品质。署党校组织学员赴江苏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教学。活动期间,署党校联合恩来干部学院开设了一系列思想教育和情景教学课程,并赴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枚乘书院、中国漕运博物馆、淮安大运河历史文化园等多个教学点开展现场实践教学,使学员在追寻伟人足迹、回望战争岁月、盘点历史典故、感受文化魅力中学思践悟、涤荡心灵、接受洗礼、熔铸党性。

 

 

严肃组织生活,改进党性修养的短板弱项。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结合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分组召开了党性锻炼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自我批评为主要形式,集中展现了本阶段党性锻炼成果。学员们以更深刻的理论思考和更高的自我要求,对自身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进行了坦诚深入的自我批评,实现了触及灵魂、洗沥初心、砥砺党性的良好效果,为今后的全面发展筑牢了思想基石。

 

 

组织多样展示,检验党性教育学习成效。结合学员自发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自福州》等4本采访实录,由署党校领导亲自发起,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举办了“追寻领袖初心 矢志砥砺前行”读书分享会,广大学员通过讲故事、说体会、谈收获,从习近平地方从政的奋斗历程中悟初心、铭志向、促行动。

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学员召开党性教育大会。临时党支部书记领誓,学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为12月份入党的6名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讲述政治生日感言;8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在党性教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提醒守好廉政红线。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俊表示,党校是干部成长发展的熔炉,党校学员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牢记“党心”、培育“党性”、规范“党行”、塑造“党形”。(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