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强化党建引领 促进审计工作新发展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坚定履行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坚持强党建重引领,实施多项举措,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审计监督实效促进履职尽责、反腐倡廉。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筑牢思想根基。配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辅导百问》等时政书籍,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组织支部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成效。疫情防控期间,班子成员带头到礼嘉街道、金山街道参与抗疫服务,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到项目现场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用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与市审计局业务处室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参观礼嘉智慧公园和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落实主体责任。抓牢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全体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重要工作,解决存在问题,将管党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开展计算机及移动U盘保密安全、涉密内容管控等情况自查,及时排查整改涉密隐患。推行节水节电、无纸化办公,建设绿色机关、无烟机关、智能化机关。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求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光盘”就餐,营造审计机关讲政治、守纪律、讲道德、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创新党建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新区党建业务技能竞赛、职工篮球比赛等,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促进党群关系更加融合。坚持将硬性考核与柔性管理相结合,密切关注党员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营造严管厚爱的和谐氛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重庆机关党建》等党建宣传平台,挖掘报送抗疫先进,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方瑾颖)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