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九龙坡:真管实抓释放党建工作活力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围绕抓实主体责任、抓实党建教育、抓实党员作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释放机关党建工作活力。

一是抓管理,让主体责任“严”起来。坚持政治机关建设方向,构建权责明晰的清单化党建工作机制,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清单,制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清单。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从“德、法、纪、责”角度讲治理、谈监管、说制度、言作风,推动完善业务管理制度2项、集中整治突出问题2个。严格按照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与科长、普通干部谈心谈话64人次,谈风险之源、解决之道、创新之法。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明新媒体信息发布和转发纪律。

二是抓学习,让党建教育“实”起来。运用视频会议功能创造性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汇贤学堂观看直播课程、聆听专题报告,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行动。通过督促制定读书计划、开展读书分享10次,推动“读思学堂”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经常化。坚持选送干部参与上级审计机关项目实战、参加巡视巡察等重大专项工作12人次,在实践中增强干部政治能力。搭建“润物无声、审计同行”廉政课堂,每日传播廉政文化,开展“提神醒脑一分钟”心得分享,党员干部将感性认识提炼为经验教训,做到明礼知法、行有所止。

三是抓载体,让党员干部“动”起来。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好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工作,深入6个基层党组织走访调研,送业务培训、送工作方法、送硬件支持。及时向全体党员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动员令,8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一线防控,获得区指挥部和相关街道好评。通过远程方式组织“为爱逆行”无偿献血、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对口扶贫工作,党员奉献意识得到彰显。以群团组织为载体,参与市区两级各项集体活动,获得奖项5个。通过办公环境卫生抽查、曝光浪费和不文明行为、发送文明倡议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建设节约、智能、规范的绿色机关,成功创建市级节约型机关。(王千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